菌筱

所爱蔚然。

未故(3)

叁:

伽罗找到地下室的时候,甜心超人留下的泡泡只剩下一层极透明的薄膜了。

粗心超人路上被残破的钩子挂了一下,小心超人给他罩在外面那层的泡泡就啪叽崩了个没影。

伽罗察觉到小心超人的气息,方才一时的冲动也缓下去不少。他仗着自己是能量体,机械类的病毒对他无碍,便毫无所谓。又扭头拦下闷头焦急寻人的粗心超人,说道:“你还是先回去给甜心超人他们帮忙吧,这里有我。”

粗心超人自然不肯,“我也要找小心超人!小心超人现在生死未卜……”

伽罗打断他,“但你在这儿非常危险,一旦你再出了什么意外,我可就真的回天乏术了。”

粗心超人哑了火,他嗫嚅道:“可我更担心小心超人……”

伽罗把头转向视野更黑的深层,他低声道:“相信我。”

“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让小心超人失去生命,再度变为能量石。”

粗心超人愣了愣,似乎是被对方莫名郑重的语气镇住了。但他随后便回过神,挠了挠头,“嗯……嗯,那么就交给你了,伽罗。”

粗心超人收敛了所有之前所有的不靠谱严肃地说:“一定要把他带回来。”

伽罗点头,也不再过多废话,足尖一点重归寻人的路途。

粗心超人有些担忧地回头看了一眼,最终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同伴,跑步离开。

伽罗沿着小心留下的痕迹,一路追至巨大的地下实验室。

滴答响起的水声为此刻平添几分不详的气息,伽罗紧锁眉头匆匆扫视着各式的瓶瓶罐罐,还有巨大的能容下一人的玻璃瓶,上下都连接着密密麻麻的电线。他看着有序间隔的一排容器,有的已经被打烂显然废置许久了,然而尽头处的那个仍然充满了绿色的液体,连一旁的仪器都尚且充满了电辛勤地工作着。伽罗警惕起来,瓶子里面是空的,但若一直是空的又何必一直浪费电去进行操作呢?必然是之前里面有什么——如今跑出来罢了。

是什么东西?危险吗?会不会具有主动攻击性?伽罗一时思绪杂乱起来,他实在有些怕,如果小心超人在中病毒身体不适的情况下遇到怪物,胜负的结果他根本不敢去想。

“小心超人……你究竟在哪儿啊……”伽罗忍不住着急地自语,忽然,一处小门前瓷砖上的暗褐色斑迹吸引了他的注意。

“难道小心超人受伤了……?!”伽罗深吸一口气,之前失去眼睁睁同伴的记忆纷至沓来,无言的恐惧弥漫了整个胸腔。他不知道自己如果受到看到小心超人死亡的消息时会否崩溃,但他想就算不崩溃也好不到哪儿去——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从未想过离开小心超人独活的未来。

小心超人不能死,绝对不能。伽罗低头粗喘着抹了一把冷汗,又迅速调整了状态抬腿狠狠踹向那扇小门。

木板倒在地上震起迷眼的灰尘,伽罗握紧手里的刀,压眉凛然踏入。

门后面是一个暗道,零星散落着新生的打斗痕迹,还偶有伴随着几块血色。

伽罗的心一点点沉下去,他死死咬着后槽牙,一声不吭地继续前进。

直到他听到熟悉的声音发出来的凄厉惨叫,便再也绷不住失控起来,所有的恐惧等负面情绪都顷刻泻出。

“啊——!”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