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未故(5)

伍:

“……”

伽罗忽然收了武器,他静静的立在血池里,低声开了口:“你都清楚什么内情?”

邪恶撇了撇嘴做出了一个无趣的耸肩动作,他靠着墙坐下来,懒散地说:“本体的全部。”

伽罗走过去,在他面前站定,问道“病毒的效果,小心……本体现在的状况。——所有你知道的,全部都告诉我。”

邪恶挑眉,露出熟悉的、恶劣的笑容,“凭什么?”

伽罗默然盯了他半晌,邪恶“啧”了一声别过脸避开对方的视线。伽罗这才呼出一口气,无奈道:“你想要什么?”

邪恶瞥了他一眼,“我想要的,你都能给吗?”

“你不可能替代本体。”伽罗淡然道。

邪恶按着膝盖站起来,又被身上各处伤口疼的呲牙咧嘴,伽罗扶额,伸过去一只手要扶他,却被对方一把打开。

“你把他平安带出去,我们就两清了。”

邪恶神情冷淡,连以往的嬉笑不羁都消了个一干二净。他扶着墙,从包里取出药品对自己的伤口进行着简单的处理,一边自顾自说道:“病毒的初步效果是致幻,然后混淆感官,最终使人不辨是非,沉溺于心里的恶感,成为反社会者。”

伽罗立刻在脑内草演着相应过程,以此推测小心超人现状以及要如何应对。

“当然,那时候的感染者早就六亲不认了。”邪恶上完了药,单手叉腰看向伽罗,“本体思维混乱,分身系统不受控制了。我们四人便都被放出来——当然,我们四个也都是感染者。”

伽罗本能地想要唤出长刀,手掌才张开,又及时刹住,“……那你怎么没事?”

邪恶终于绽出一个染了几分得意的笑颜。

“因为我就是邪恶啊。”

“什么——!?”宅家爆发出异口同声的惊呼。宅博士按着被震得有些发晕的脑袋,无奈道:“你们小点声……”

“也就是说,因为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存在‘恶’的想法,所以中了病毒之后才不断扩大,最终失去理智,变成只想着报复社会的坏蛋。”甜心超人握紧了双拳收在胸前,担忧地说:“就算我们暂时控制了局面,也很难长时间维持……”

“利用人心的弱点太卑鄙了。”花心超人忿忿不平地晃着手里的镜子,“等本主角抓到那个幕后黑手,一定要让他好好吃点苦头!”

“那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开心超人急道,“博士?”

“现在当务之急,是要等小心超人和粗心超人他们拿回感染源本体进行研究……”

“哐当!”

宅家四人瞪大了双眼愣愣地看着房子大门被炮弹一炮轰开,还没等三个超人大喊有怪兽,一个风尘仆仆的身影便举着特制手托炮筒穿过飞溅的石灰碎片跑过来,用熟悉的嗓音开口:“博、博士!”

“粗心超人?”博士一怔,“你怎么……”

“博士,不、不好了!”粗心超人急急忙忙地跑到众人面前,脸色发白,显然也是一路飞奔。

开心性急,率先问道:“怎么了?”

“我……我……”粗心超人忽然卡壳了,他挠了挠耳后根,“我要说什么来着……”

众人汗,甜心超人摇摇头,“粗心超人,你得好好提高一下你的记忆力了……”

花心超人四下扫视一圈,疑惑道:“奇怪,小心超人怎么没和你一起来?难道他又迷路了?”他突然有些不安,“不对,伽罗不是去接你们了吗?怎么也没见伽罗?”

“啊!我记起来了!”粗心超人一拍头盔,神情立马严肃起来。众人被他的反应一惊,花心超人没好气地说:“你干嘛一惊一吓的,把主角吓出心脏病可……”

然而后半截话和另外三人的其他心绪一样笔直地坠入深海,只剩下广阔的空寂与震惊。

“小心超人被感染,失踪了!”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