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未故(修改版全文)

零:

“我是你的邪恶啊。”

壹:

星星球陷入一场病毒危急,自然而然地,所有的超人都在收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出动了。

甜心超人到底是最心细的一个,提前分出甜心泡泡给众人加了层保护,以免他们也受到感染。

宅博士在家争分夺秒研究解毒剂,伽罗则负责帮忙综合收到的反馈信息,他发现病毒来源极其可疑,很有可能是有人蓄意散播的。鉴于此,他迅速定了目下的最优方案:控制感染人群,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寻找感染源。

小心超人是第一个被伽罗通知的,他大脑飞速运转,分析了现下的局势,立刻做出决定——自己和粗心超人前往寻找感染源,其他人留在主城稳定局势。甜心超人是遏制病毒扩散的主力,绝对不能离开“战场”。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的能力都更便于控制人群。而小心超人的分身技能方便寻找,粗心超人可以负责火力支援。随后小心超人便向伽罗发了消息,并且简要地向其他四位超人介绍了这个计划,便拉上粗心超人瞬移离开了。

花心超人嘴上虽然嚷嚷着不满小心擅作主张,但倒也是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开心超人爽快地一口应下,马力十足地拉开了警戒线。唯有甜心超人不自觉颦眉,好似隐隐担忧着什么。

那种不安的心情在伽罗收到小心超人又一次发来的消息时愈发扩大了,而产生者也从甜心超人转移到伽罗。他看着距离上次发信息不足四十分钟的时间,眉头紧锁看准了信息上的地点极速飞奔前往目的地支援。

小心超人没过多久就靠着数量庞大的分身检测到病毒异常密集的中心点,按照宅博士的说法,这应当就是病毒的感染源了,两人当机立断决定冒险进去一探究竟。

然而不幸的是,急着寻求感染源的两人并没有察觉出其中的异样之处,也就理所当然地疏忽了陷阱。当两人身上的甜心泡泡越来越稀薄,几近透明之时,粗心超人的一句“感觉呼吸舒畅多了呢。”才让一直紧绷神经观察四周的小心超人猛然惊醒,他暗道不妙,抓起粗心超人的胳膊就准备先撤退。然而布下陷阱静候此刻多时的大小怪二人又岂能就此放过二人,毫不犹豫地砸下机关键,小心瞥到身后发出异动的土坯墙,手指一动用了巧劲儿把自己的泡泡套在粗心超人的泡泡外面。他很清楚两人的泡泡已经撑不了多少时间了,至多防御半个小时就得爆掉,还不算对方如果附加了什么物理攻击,更会加快消耗泡泡仅存的能量。

但是多加一层安全防护总是好的,小心超人攥紧了粗心超人的手腕,一边想着一边使用瞬移。

但是很显然对方并不想如他的愿——就在两人即将突破机关从未关闭的大门口离开时,一块石板突然裂开,冲两人射出诸多子弹。

小心超人猛然缩小了瞳孔——他一眼便看见子弹后爆裂的烟雾里藏着的正是病毒。他不假思索地推开粗心超人,全程蒙圈的粗心超人此时难得反应迅速起来,他伸出手想去拉住对方,一边喊道:“小心超人!”

伽罗赶到的时候大门轰隆隆隆降下一多半,粗心超人擦着地板被推出来。小心超人大概是面向大门跌下去的,所以伽罗只能隐隐瞥见一道黑靴留下的阴影来判断小心超人不妙现况。

他变化的能量体在狠狠拍到重重砸落地面的石门时发出尖锐的悲鸣,于是他重复了粗心超人刚才的话,“小心超人!”

尾音止不住地发颤。

贰:

这是专门针对超人研制出来的病毒,小心超人迎面中招纵有通天之能也得甘拜下风。他咳嗽着用迟了一步的瞬移,大小怪两人碍于弥漫的病毒只能干瞪眼看着小心超人离开他们的视线,不知所踪了。

“难道病毒让小心超人变异了?”大大怪不禁再度为自己糟糕透顶的运气而担忧起来,“总不能这么巧又给他撞上了提升技能的机会吧……”

小小怪对此倒是坦然接受了,“没关系,将军!至少咱们这次输的很平稳,没有被超人给打飞嘛!”

大大怪几乎是下意识就察觉不妙条件反射般双手护头,随后一阵摇晃,从门口传来的巨大气浪直接掀翻了两人并在于几块碎裂的石板间借力后成功将两人弹出崩至天外。

“我就知道——”大大怪泪流满面,“又失败了——”

而另一边致使二人飞天的伽罗却浑然没有任何吐槽玩笑的心情,他的莹蓝色墨镜滑下来,双瞳散发出骇人的气息。粗心超人同样黑着一张脸四下找寻着自己最小的弟弟,胳膊上固定的小型炮筒早就蓄势待发,随时准备给予那个幕后黑手以致命一击。

伽罗却完全没有这般打算,他阴沉着面色疯了一般散开能量在工厂内可控的电器上穿梭跳跃,他几乎咬碎了后槽牙,能量内核受到情绪干扰电波不稳发出呲呲的噪音,但他显然已经无暇顾及。伽罗一边瞪大了双眼不敢让视线遗漏一处角落,一边决绝地想如果被他逮到幕后真凶一定要让他好好尝尝阿德里的军事刑审的感觉。

如果大大怪还在,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主动向粗心超人投诚认败——开玩笑,看伽罗那副神情,怎么看被折腾得脱层皮都算轻的好嘛。

而此刻的小心超人正扶着墙矮身走下楼梯,他并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大脑已经开始充满了梦幻的泡沫,肥皂水洗洁着神经中枢的思绪,意识模糊一片,斑驳出诡谲的光影。他好像隐隐望见了灰心星球,自己的机械石就放在正中央。他忍不住眨了眨眼,视野里的场景便又幻化成星星球的宅家别墅。开心超人正和甜心超人吵吵闹闹地玩着,像是瞥见了他,立即停下来游戏愉快地向他跑过来并伸出手。小心超人把手抬起来,手指微不可几地向前探出几分,又迅速回落,改了轨道驶向正上方。他用手背使劲揉了揉眼睛,总算是把那些刺目的光亮都抹掉了。

这大概就是病毒的效果。小心超人浑浑噩噩地思考着,造成幻觉是所有病毒的基本属性,就是不知道这个病毒还有没有其他什么作用了。

然而很快幻觉就把他吞噬殆尽。小心超人闭上了眼全凭一双手摸索着走路。他已经根本放弃了视觉,眼前红红绿绿色彩斑斓的一切占据了他意识的主流,但理智又将其全部摒弃。他只依赖着触觉前行,所有干扰都在小心超人坚定的意志力下成为雷声大雨点小的噱头。但纵然如此,他也无法阻挡现下状况带来的极度糟糕的副作用——他的行动非常困难。

考虑到敌人位置仍尚不明确,并且很有可能在搜寻他,他就不能安心的在一个地方稍作休息,只能赌着一口气继续前行。

直到光亮被黑暗拥入怀中,破碎的意识连身体的掌控都无力。

小心超人抬起头,对上熟悉的面孔。

“……邪恶。”

叁:

伽罗找到地下室的时候,甜心超人留下的泡泡只剩下一层极透明的薄膜了。

粗心超人路上被残破的钩子挂了一下,小心超人给他罩在外面那层的泡泡就啪叽崩了个没影。

伽罗察觉到小心超人的气息,方才一时的冲动也缓下去不少。他仗着自己是能量体,机械类的病毒对他无碍,便毫无所畏惧。又扭头拦下闷头焦急寻人的粗心超人,说道:“你还是先回去给甜心超人他们帮忙吧,这里有我。”

粗心超人自然不肯,“我也要找小心超人!小心超人现在生死未卜……”

伽罗打断他,“但你在这儿非常危险,一旦你再出了什么意外,我可就真的回天乏术了。”

粗心超人哑了火,他嗫嚅道:“可我更担心小心超人……”

伽罗把头转向视野更黑的深层,他低声道:“相信我。”

“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让小心超人失去生命,再度变为能量石。”

粗心超人愣了愣,似乎是被对方郑重的语气镇住了。但他随后便回过神,挠了挠头,“嗯……嗯,那么就交给你了,伽罗。”

粗心超人收敛了所有之前的不靠谱严肃地说:“一定要把他带回来。”

伽罗点头,也不再过多废话,足尖一点重归寻人的路途。

粗心超人有些担忧地回头看了一眼,最终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同伴,跑步离开。

伽罗沿着小心留下的痕迹,一路追至巨大的地下实验室。

滴答响起的水声为此刻平添几分不详的气息,伽罗紧锁眉头匆匆扫视着各式的瓶瓶罐罐,还有巨大的能容下一人的玻璃瓶,上下都连接着密密麻麻的电线。他看着有序间隔的一排容器,有的已经被打烂显然废置许久了,然而尽头处的那个仍然充满了绿色的液体,连一旁的仪器都尚且充满了电辛勤地工作着。伽罗登时警惕起来,瓶子里面是空的,但若一直是空的又何必一直浪费电去进行操作呢?必然是之前里面有什么——如今跑出来罢了。

是什么东西?危险吗?会不会具有主动攻击性?伽罗一时思绪杂乱起来,他实在有些怕,如果小心超人在中病毒身体不适的情况下遇到怪物,胜负的结果他根本不敢去想。

“小心超人……你究竟在哪儿啊……”伽罗忍不住着急地自语,忽然,一处小门前瓷砖上的暗褐色斑迹吸引了他的注意。

“难道小心超人受伤了……?!”伽罗深吸一口气,之前失去眼睁睁同伴的记忆纷至沓来,无言的恐惧弥漫了整个胸腔。他不知道自己如果受到看到小心超人死亡的消息时会否崩溃,但他想就算不崩溃也好不到哪儿去——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从未想过离开小心超人独活的未来。

小心超人不能死,绝对不能。伽罗低头粗喘着抹了一把冷汗,又迅速调整了状态抬腿狠狠踹向那扇小门。

木板倒在地上震起迷眼的灰尘,伽罗握紧手里的刀,压眉凛然踏入。

门后面是一个暗道,零星散落着新生的打斗痕迹,还偶有伴随着几块血色。

伽罗的心一点点沉下去,他死死咬着后槽牙,一声不吭地继续前进。

直到他听到熟悉的声音发出来的凄厉惨叫,便再也绷不住失控起来,所有的恐惧等负面情绪都顷刻泻出。

“啊——!”

肆:

伽罗急速奔向声源处,打斗声将止。他单手扒着拐角的墙边,猛地借力把自己甩过去,然后一切戛然而止。

他望着满地淋漓的鲜血和横躺的尸骸,艰涩地发出声音:“……小心超人?”

血泊中的人半躬着背大口大口粗喘着,明显是经历了一场恶战。他抬眸冷眼看向伽罗,稍稍昂起下巴,“伽罗。”

“你应当知道我是谁。”

伽罗唤出长刀,墨镜下滑重归备战状态。他紧紧地盯着对方,“我当然知道你,但我也同样认识他们——!”说到后半句,他又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调,语气里满是掩饰不住的震惊和痛恨,“你为什么要对他们下手?!”

“我以为你会先问小心超人在哪里。”对面的人嘲弄道,“居然只关心了这些冒牌货吗?”

“如果小心超人出了什么事,你也不可能继续安然存在。”伽罗回讽道:“若按你这般算,那你自己岂不也是一个冒牌货?”

那人冷哼一声,“他们是一群废物,自然没有存在的必要。”

伽罗听罢恼火地绷紧了身体,“你!”

那名少年身形一动,伽罗几乎是同步架起了长剑挡下了对方劈下的铁刀,刀刃上还斑驳着暗褐的斑块和锈迹。

此时的伽罗无论体力还是经验都远胜对方,那人没落得任何便宜,还被伽罗一用力震开十几米之外。伽罗眯眼压身准备趁机再度进攻,动作却被对方的话语截停下来。

“我还以为你们早就发现了这病毒的秘密,原来到现在还是两眼瞎。”少年颤悠悠地站起来,吐出一口淤血,随意地拿手背抹掉嘴角的暗迹。他半歪着头勾起一边的唇角,开口:“战神的智商还真是堪忧,难怪在阿德里星连那么白痴的调虎离山之计都会中——”

话音未落,人已被一阵拳风直直地带出去,撞在墙上,生生把那块石板墙裂开一块大口掉下来。

伽罗站在少年方才身处的位置,神色凝了一层霜,“别顶着小心的脸说着禽兽不如的话。”

“咳咳……呃!咳……”少年勉强撑起半个身体,又吐出一口血,说:“那我……做些禽兽不如的、事呢?”尾音还是上扬的。

伽罗眸色一暗,强压着按下内心的暴躁,“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少年又大笑了两声,似乎是扯到伤口了,笑声没过一半就硬是扭改了轨道下调为一阵咳嗽,与那人无一二般的悦耳声线像是被受了干扰的收音机发出尖锐的破音声,刺耳的很。伽罗把墨镜调上去,淡漠地看着他弓着背剧烈咳嗽,好似连五脏六腑都要尽数吐净一般,却无动于衷。

少年缓了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他气息游离,说话的声音都在飘,显然已经到了虚弱的极限态。他几乎是哼哼一般开了口:“你总觉得自己把那家伙看了个透彻……那你怎么能忘了,我就是他的内心呢?”

伽罗身体一僵。

少年恶劣地翘起唇角,低沉的嗓音一步步将那人引诱至深渊,“我就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映射。”

如恶魔低语,蛛丝网住情动的始源,意乱而迷,便再也无力挣脱。

“我可是……他的‘邪恶’啊。”

伍:

“……”

伽罗忽然收了武器,他静静的立在血池里,低声开了口:“你都清楚什么内情?”

邪恶撇了撇嘴做出了一个无趣的耸肩动作,他靠着墙坐下来,懒散地说:“本体的全部。”

伽罗走过去,在他面前站定,问道“病毒的效果,小心……本体现在的状况。——所有你知道的,全部都告诉我。”

邪恶挑眉,露出熟悉的、恶劣的笑容,“凭什么?”

伽罗默然盯了他半晌,邪恶“啧”了一声别过脸避开对方的视线。伽罗这才呼出一口气,无奈道:“你想要什么?”

邪恶瞥了他一眼,“我想要的,你都能给吗?”

“你不可能替代本体。”伽罗淡然道。

邪恶按着膝盖站起来,又被身上各处伤口疼的呲牙咧嘴,伽罗扶额,伸过去一只手要扶他,却被对方一把打开。

“你把他平安带出去,我们就两清了。”

邪恶神情冷淡,连以往的嬉笑不羁都消了个一干二净。他扶着墙,从包里取出药品对自己的伤口进行着简单的处理,一边自顾自说道:“病毒的初步效果是致幻,然后混淆感官,最终使人不辨是非,沉溺于心里的恶感,成为反社会者。”

伽罗立刻在脑内草演着相应过程,以此推测小心超人现状以及要如何应对。

“当然,那时候的感染者早就六亲不认了。”邪恶上完了药,单手叉腰看向伽罗,“本体思维混乱,分身系统不受控制了。我们四人便都被放出来——我们四个也都是感染者。”

伽罗本能地想要唤出长刀,手掌才张开,又及时刹住,“……那你怎么没事?”

邪恶终于绽出一个染了几分得意的笑颜。

“因为我就是邪恶啊。”

“什么——!?”宅家爆发出异口同声的惊呼。宅博士按着被震得有些发晕的脑袋,无奈道:“你们小点声……”

“也就是说,因为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存在‘恶’的想法,所以中了病毒之后才不断扩大,最终失去理智,变成只想着报复社会的坏蛋。”甜心超人握紧了双拳收在胸前,担忧地说:“就算我们暂时控制了局面,也很难长时间维持……”

“利用人心的弱点太卑鄙了。”花心超人忿忿不平地晃着手里的镜子,“等本主角抓到那个幕后黑手,一定要让他好好吃点苦头!”

“那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开心超人急道,“博士?”

“现在当务之急,是要等小心超人和粗心超人他们拿回感染源本体进行研究……”

“哐当!”

宅家四人瞪大了双眼愣愣地看着房子大门被炮弹一炮轰开,还没等三个超人大喊有怪兽,一个风尘仆仆的身影便举着特制手托炮筒穿过飞溅的石灰碎片跑过来,用熟悉的嗓音开口:“博、博士!”

“粗心超人?”博士一怔,“你怎么……”

“博士,不、不好了!”粗心超人急急忙忙地跑到众人面前,脸色发白,显然也是一路飞奔。

开心性急,率先问道:“怎么了?”

“我……我……”粗心超人忽然卡壳了,他挠了挠耳后根,“我要说什么来着……”

众人汗,甜心超人摇摇头,“粗心超人,你得好好提高一下你的记忆力了……”

花心超人四下扫视一圈,疑惑道:“奇怪,小心超人怎么没和你一起来?难道他又迷路了?”他突然有些不安,“不对,伽罗不是去接你们了吗?怎么也没见伽罗?”

“啊!我记起来了!”粗心超人一拍头盔,神情立马严肃起来。众人被他的反应一惊,花心超人没好气地说:“你干嘛一惊一吓的,把主角吓出心脏病可……”

然而后半截话和另外三人的其他心绪一样笔直地坠入深海,只剩下广阔的空寂与震惊。

“小心超人被感染,失踪了!”

陆:

“怎么会这样……”甜心超人一只手揪紧了衣角,另一只手捂住嘴不自觉喃道。

“那我们赶紧过去找小心超人吧!”开心总是行动最快的一个,他几乎是同步唤出了自己的机车,下一秒就准备驾车飞驰而去。

宅博士不得不出声拦下这个总是冒冒失失冲在最前面的孩子,“你们现在过去,只能是徒增感染者人数……”

花心超人难得不顾地上被摔碎的镜子,冷静道:“开心超人,你别忘了那病毒可是针对我们超人的。”

“那怎么办,我们就只能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吗?!”开心超人顿足,咬牙低吼,一拳砸在地上,震出一道裂缝。

花心超人托肘磨挲着下巴,“我们得先分析一下啊,你忙里忙慌的干什么。”

宅博士赞同地点了点头。

甜心超人出了声:“粗心超人说,他们到那里后,我的甜心泡泡愈发稀薄……但实际上,如果按正常情况,我的甜心泡泡不该消失的这么快才对。”

“而且粗心超人也说,小心超人的瞬移似乎距离时间也都缩短了不少。”花心超人接上话头,“那里必然有什么东西会抑制我们的超能力的使用。”

宅博士猛地一砸掌心,“我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不用担心。”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甜心超人再度开口:

“如何把小心超人带回来?”

伽罗和邪恶一路无言,沉默着来到破旧的楼梯口。

伽罗漫不经心地跟着邪恶的脚步,一边在大脑里过着方才从邪恶那里听来的消息。

下了楼就到了另一层试验所,装修样式是一块巨大的圆砖,里面布满了价值不菲的科研仪器,不过现在都被人打烂留下一片狼藉。

他几乎一眼就轻易地辨别出是出自小心超人的“杰作”——当然,是本体的锅。

伽罗的视线掠过地上横七竖八的废铜烂铁,被撕裂的碎片再无当初展览在柜台上昂贵的价值,他最终将目光定格在那个蜷缩在角落阴影处的人,低声唤道:

“小心超人。”

邪恶抱臂倚在门栏边,在一旁远远地看着。

他只要现在用瞬移离开,再留下一颗粗心超人遗落的炸弹,伽小二人便决然无计逃出,只能葬身于此。

若在很久之前——很久很久——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动手。

但是现在,他却再无此类心思。

“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邪恶垂下头,虎牙深深嵌入下唇。

他知道他输了,打从那份异端生出的不忍开始,就失了所有可能。

即使我能深切与你感同身受,浑然一体——

有些东西,果然因人而异,难以求同。

邪恶扬起脸,轻声笑道:“开始吧。”

“这种关键角色,还是让主角来吧——”花心超人比出一个大拇指,露出信心满满地笑容,“就交给本主角吧!”

深知花心超人性格的甜心超人知道对方不过是为了鼓舞士气,减少大家的担忧。他们一路相伴至今,经历过各种类型的“黑化”,熟知套路的众人自然明白黑化后的人武力值自然要大幅度提升,要让在平时相比而言就略弱一截的花心超人完全控制住小心超人,实在有些为难。

最好还是能够找到治疗病毒的办法,让小心超人恢复清晰,一劳永逸。

宅博士立刻动身回到自己的实验室,继续研发病毒的解药。

配备了博士研究出来的超级隔离屏障,就能放心去感染区接触病毒感染源了,而且也不用担心被抑制超能力,时效稳定。

四人唤出机车,纷纷跳进去发动。

宅博士打开了电脑,荧光打在青肿的眼袋上,映出一脸坚定。

四个超人也好不到哪儿去,他们在艰难地控制住市中心的动乱后,其实体力和精神早就所剩无几。

但是他们的神情都未曾露出一分不耐。

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句不约而同的话——

“这回,就让我们一起把小心超人带回来吧!”

柒:

四超人一路飞驰来到小心超人失踪的那座废弃工厂,还未接近,就被发颤抖落一地泥灰的矮房揪紧了心。

“他们在下面?”甜心超人一挥手,把粗心超人和花心超人放在大门前。开心超人悬在屋顶正上方,似乎是在打量怎么下手比较方便。花心超人立刻指出:“这矮房空间不大,如果是小心超人和伽罗对战,早就塌了——这里肯定还有地下室!”

粗心超人将炮筒组装好,对准了大门,“要……要不要把门轰开?”

甜心超人连忙止住他,“你先别急……”

开心超人突然吼道:“都散开!房子要塌了!”

“轰隆——”

“甜心保护罩!”

“怎么回事——”甜心超人举着手站在最前面,“是小心超人和伽罗打起来了么?”

开心超人眨了眨眼,“是的,但是……”

“我们快点去帮忙吧!”花心超人压不住内心的焦躁,一甩臂唤出花心磁力钻跨步向前跑去。粗心超人和甜心超人紧随其后。

开心超人直直地冲下来,他急道:“等等——”

“不会给你们下去帮忙的机会的!”

黑衣人二人组再度登场,怪兽嘶吼着飞扑上来,把花心超人等打了个措手不及。好在开心超人提前看见有备而来,救下了自己的三个同伴。

“可恶!又是你们!”花心超人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愤怒,“混蛋,是你们害的小心超人——”

“错!”大大怪狞笑着出声,“是你们、是星星球的所有人害的小心超人变得邪恶,最终黑化的!”

“你胡说!”甜心超人压眉喝道:“甜心冲击波!”

“呀!”粗心超人向他发射了一枚火炮,他气呼呼地反驳:“小心超人才、才不是因为我们……咦,因为我们怎么了?”

“如果不信的话,你们自己去问问他啊。”大大怪得意洋洋地指挥着怪兽进行反击,小小怪在一旁握拳附和道:“就是就是!你们自己去问问他!”

“本主角才不会中你们这么幼稚的激将法!”花心超人冷哼一声,又被地下翻上来的冲击波震得几乎稳不住身形,粗心超人没站住,诶哟一声把奇奇枪脱了手,正好砸到花心超人头上,于是他也就没能继续保持自己“优雅”的形象,以一个狗啃草的姿势趴在地上。

“小心超人!”开心超人一拳打飞挡在他身前的怪兽,俯冲想要挨近满身是伤的小心超人身边,却因本能侧开躲掉了袭来的剑刃,细看才知是伽罗对战时不慎划来的能量余波。

“伽罗!”甜心超人冲到开心超人旁边,开了一层保护罩,她挥了挥手喊道:“我们来帮你了!”

“不……”

正要下去的开甜二人一愣,花粗还在地面奋战,正挨个解决制造麻烦的怪兽。伽罗摇摇晃晃地从灰尘中站起来,嗓音似乎有些沙哑,他说:“不……别靠近他……”

开心超人不解,“为什么?有我们帮忙的话不是会更容易控制住小心超人……”

“因为……”

伽罗昂起头,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苦涩的笑容,他艰难地说:

“小心超人他……就是病原体。”

捌:

“我也是直到你来才想通的。”邪恶走到无声躺倒在地上的天真旁边,伸手扼住对方咽喉,五指蜷了蜷,最终还是松开滑向对方左胸前,“打你重塑本体回归到他身边那日起,他就明显不对劲……”

伽罗静静地看着天真的“尸体”一点点消失,最后彻底化为虚无,他低声道:“是的,我以为他只是……”

顿了顿,他吐出一口浊气,“不,这都是我的错。”

邪恶转了转肩膀,又来到古人身边蹲下,继续头也不回地说道:“阴差阳错,有人开启了这个病毒,而本体就成为了供体宿主。”

“一周前,两周前……谁知道呢。”邪恶耸了耸肩,“反正他一直都是最合适的滋养源,只要病毒被开启,他被找上也就是时间早晚。”

伽罗指甲无意识地抠进肉里。

“他是最大的宿主,同样也意味着他是一切的源头。”邪恶终于挺直站好,地上只剩干掉的暗迹,几具“尸体”都消失的无影无踪。而邪恶本人则重焕光彩,身体的伤口在悄无声息间全部愈合完毕。

“只要他‘消失’,一切都会结束。”

邪恶转过头直视伽罗,嘴角勾起玩味的弧度,“你舍得吗?”

——为了守护星星球,而选择牺牲小心超人。

战神伽罗,你舍得吗?

“不……一定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甜心超人眼角聚集了一团晶莹,她咬紧牙关,“绝对、绝对不能放弃小心超人!”

大大怪阴阳怪气地说:“看起来星星球的守护者——甜心超人,已经放弃了星星球呢!”

花心超人疲于应对怪兽,腾不出力气和对方斗嘴,但也不代表他就能无声接受,“屁……!本主角、第一个反对!小心超人和星星球,哪个都不能少!”

开心超人挥出拳头,“就算小心超人是病原体,博士也一定有办法解决的!我们作为同伴,现在的任务就是维持局面,等博士研制出解药!”

粗心超人迅速上膛,“没错!我们谁都不会放弃的!”

大大怪狞笑,“可惜啊,你们觉得星星球的人民会选择哪一种方法呢?”

四超人一怔。

大大怪后退一步,露出身后黑压压的人群,他转身高声喊道:“你们的超人要为了一个人而抛弃你们!抛弃星星球!他们不配称为守护者!”

花心超人立刻反应过来对方的诡计,他狠狠锤向地面,“可恶……”

腰间的伤口还在流血,他只能勉强半躬着站起来。

甜心超人坐在泡泡上飞向人群,想要安抚一下人群,“我们并没有放弃星星球……”

“但是已经被感染的人可没有时间等宅博士研制出解药。”大大怪迅速插话道:“更何况,解药能不能研制出来都是一回事,这段时间里感染者造成的损失又要有谁来陪呢?”

人群便又愤慨起来,甜心超人手足无措,最终只能颓然后撤。

粗心超人下意识后退一步——枪里的弹夹已经被打空了,他身上的备用弹药所剩无几。

开心超人伸出手,却被视线里熟悉的面孔而骇住。

曾经把手言欢的朋友露出嫌恶和愤恨的表情,对象却是自己。

该说陌生吗?那种神情?

——然而实际上,他们却再熟悉不过。周而复始地往来,欢迎和厌嫌未曾定格。

开心垂下手臂,突然觉得自己以前做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小心超人他,一定也是这样的心情吧?比起更不善言谈的他,他们都已经算好的多的了。

——“是你们、是星星球的所有人害的小心超人变得邪恶,最终黑化的!”

果然没错呢。

“可是……那可是我们的同伴,是我们的挚友,是我们情同兄弟的亲人啊!”开心超人抬起头,满腔痛苦压抑不住,湿润了双瞳。

花心超人无言偏头。

人群在大大怪地带领下整齐划一地喊着“赶走病原体小心超人!”“放弃星星球的人没资格做守护者!”诸如此类的口号。

星星球的人民总是在喊口号一事上做的格外团结。

正与小心超人缠斗的伽罗听到喊声后不自觉跑了神,被小心超人一刀划破侧脸。

他迅速回过神撤离至十几步之遥,瞥了一眼人声鼎沸的群众,像是早有预料般,并未像开心超人他们般有过多反应,只是轻轻叹了口气。

他又想起来自己的回答:

——“我怎么会舍得呢。”

玖:

大大怪站在高台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能迎来胜利。

超人的软肋就是如此——向来如此。

然而,事情却一如往常太多次那样露出失败的征兆。

“可是……小心超人救过我们很多次啊。”

一个抱着玩偶的小女孩脆生生地开口,说出与大众不和谐的话语。

“只是需要一些时间而已……不如就等等吧?”

第二声乍响。

“是小心超人呢……”

“对啊,如果就这么失去真的太可惜了……”

此起彼伏地援声愈加鲜明,一点点盖过沸腾地讨伐声

开心超人原本黯淡下去的双眸渐渐重现亮光。

“我、我看谁敢赶走小心超人!”

“我们还等着小心超人以后再来扶我们过马路呢!”

姗姗来迟的“奶奶团”集体挥舞起手里的拐杖,一副教训后辈的凶煞模样。

“但是,要不是因为他,星星球也不会流行这一场病毒……”

“没错没错!”

超人和怪兽都停下来,偃旗息鼓,望着争吵声逐渐沸腾的人群。

“没有了他,你们早就不知道在哪儿了呢!”

“感染者不是你们家的,你们才无所谓,我们受到的损失谁来负责!”

“那超人救你们时负了伤,受了损失,你们负责过吗?”

有人站出来,声嘶力竭地吼着:“没有超人,星星球早就完蛋了!你们哪儿有资格对他们指手画脚还喊着要把他们撵走的?!”

开心超人恍惚间又听到宅博士的声音:

“每个人心底都有恶。”

“——正如每个人心底都存在善。”

这世界大抵如此,善恶从未两清。

开心超人抹了把眼角的泪,绽出笑颜,“对嘛!我们就是在为了我们所崇尚的、热爱的的善良而努力啊!”

甜心超人捂着嘴,带着哭腔,神情却没有丝毫的哀伤,她说:“谢谢你们……”

有人高高地举起手,比在嘴边当扩音的喇叭喊着:“加油——超人!我们会支持你们的!”

“该轮到我们来保护超人啦!”

粗心超人装填过子弹,目光炯炯。

花心超人竖出大拇指,咧开一个元气十足的笑容,“嘿嘿,看本主角吧!”

伽罗明显感到小心超人身体一颤,攻击力度弱下几分。

开心超人挥出重拳,目标直指高台上看着情况反转一脸懵逼的大大怪。

“怪兽,消失吧——!”

“又失败了——”大大怪哀嚎的声音重现天际。

花心超人闪身来到小心超人身后,“花心磁力链!”

粗心超人立刻跟上,“粗心捕捉网!”

甜心超人劈手喊道:“甜心泡泡!”

开心超人落至花心超人身边,在千钧一发之际把即将脱手的磁力链再度拉回,然后稳稳拽住。

“伽罗,快——!”

小心超人仰起头,血红的双眼流下茫然的泪水。

“伽罗……?”

他突然又躁动起来,嘴里吼着模糊不清的音节,被禁锢的手脚也奋力挣扎着。

“不……!”

伽罗难过地看着他,看着对方在痛苦中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

——“恶吗……其实想想也很简单吧?身为超人,行善救人已经成为本能,但他毕竟有颗会痛会累会委屈的心脏。”

——“一味地不被人理解关心的话,就算他是超人,也会疲惫的啊。”

——“……无论如何,他可是曾经因为守护星星球,而失去了对他个人而言重要的‘意义’啊。”

小心超人拼命想捂住头,又不自觉唤出双刀大开杀戮。他只知道大脑很疼,胸腔内有一根刺,连喉咙都没逃过,被无形的锁链紧紧扼住。

他觉得自己身体很难受,却不知道要如何开口向他人倾诉。

小心超人绷紧了全身的肌肉,想要挣脱束缚。他记得他有什么极其重要的东西丢了,并且再难找寻完好。

是他最爱的魔方吗?——又不仅仅是。

内心只有一句话,翻来覆去,煎在油锅里也好,刺在冰刀上也罢,就算磨得只剩下吱吱呀呀地音调,也从未想过弃之一旁。

——我想把“它”找回来。

拾:

伽罗足尖一点,跃至小心超人面前。

“小心超人……”

其实他已经能猜出来了,关于小心超人最近行为异常、以至于成为病原体的原因。

——“伽罗他,已经牺牲了!”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能够说服自己真正接受他离去的现实。

那些因为失去而造成的悲痛,因为不被理解而留下的疤痕。

好不容易,才能够坦然面对。

——我又该如何去收下你完好回归的“惊喜”?

梦里曾有千转万回出现过一样的场景,醒来后却只是徒增枕边的泪痕和背后的空寂。

我所有的勇敢都被你一场别离磨成脆弱的敏感,偏偏无解而终。

“因为是你啊……”

——唯独只有你,我绝不想失去。

怀着这样的痛苦,每日在天色欲晓中挣扎。

他期盼着“死亡”。

血色遍布水泥地的表层,染出斑驳的暗褐色的痕迹。

——请予我解脱。

“小心超人……”

小心超人扬起脸,上面已被泪痕蜿蜒着画满。他怔怔地望过去,伽罗伸出手将他揽入怀里,俯在对方耳边低低地唤道:“小心超人。”

他的声音很轻,又低,偏偏语气沉的要命,仿佛有什么论吨的重物压在这句话上,连吐出嘴边都分外困难。

他说:“我回来了。”

小心超人流着泪,又开始头痛地发出野兽般的低吼。邪恶终于现了身,他瞬移到小心超人身后,也不顾讶然的四超人,半跪在地上,伸出手掌按在小心超人的左后背上。

“把你内心地痛苦……都交给我吧。”

他笑起来,语气故作轻松,“恶这种东西,我一个人有就好了。”

——“身为本体的你,就负责好好活下去吧。”

“是小心超人的……邪恶分身?!”甜心超人惊呼出声。

黑色的能量眨眼间吞噬了邪恶,病原虫也初现端倪,溜进邪恶体内。

伽罗闭上眼,按照之前说好的约定,挥剑斩杀了邪恶。

宅博士终于迟迟发来信息,“只要将感染源引出去一个宿主身上然后毁灭它,病毒就都会消失了!”

“和你想的一样呢……”伽罗看着地上风散无痕的一片,唇角勾了勾。

“邪恶。”

“那现在……”

“小心超人回来啦?”

“病毒危机也解决了!”

四超人顿时炸了锅,收了能力赶到小心超人身边。

小心超人方悠悠转醒,就被猛地熊抱上来的开心吓得一懵。甜心超人立刻叉腰把不分轻重的开心超人训斥了一顿,结果转向小心超人时,眼眶刷地一红也不顾其他扑到对方怀里,紧紧扒着对方肩胛骨,任由伤心超人附身一般泪水过了河。

粗心超人倒是最老实规矩的一个,挠了挠后脑一个劲儿地傻笑,也不嫌累似的。花心超人揉了揉鼻子,提高了音调开口:“感谢本主角吧!要不是本主角,你可就……”

话到一半又接不下去了,鼻音重的发不出声,只能嘟囔着挤出一句:“本主角……才没有因为你哭呢!”

小心超人张了张嘴,最终吐出两个清晰的字:“……谢谢。”

开心超人拉住他的手,咧开高高翘起的弧度,“我们是一家人嘛!”

小心超人的唇角轻轻扬起来。

众人七嘴八舌地问着关心的问题,小心超人难得超了字数不厌其烦地一一回答。

直到前因后果全部讲了个遍,这场小型“联欢”才结束。

最后,他的视线越过众人,落在最后面那个露出温柔神情的男人身上。

他起身,走到他面前,抬起胳膊与对方轻轻一碰拳。

“欢迎回来。”

他们相视一笑,其中万千情愫,便尽在不言中。

                                                              ——完

碎碎念:

其实最早就一个脑洞……就是如果小心超人中了一种病毒,然后这个病毒会激发他内心的恶,但是小心超人本身不就有邪恶分身嘛,邪恶就可以吸取本体的邪恶,本体就恢复啦!

然后小心最深处的恶是什么呢?就是眼睁睁看着伽罗牺牲却无能为力嗯……

结果啰嗦了一万多字,最重要的部分还没有写出来感觉(暴哭)

总之还是要多多练习文笔啊……

改了一遍全文,基本就这样了……

感谢各位支持到最后的小天使们!笔芯!!!!

爱你们!!!!

(求伽小快结婚啊!)

——20170818


评论(5)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