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004嘉瑞联文

抱歉——!拖了好久orz!

(我又来拉低平均数了)

貌似丢给下一棒一个大坑呢(溜了溜了)(不是)

@白玖℃嘉 我对不起太太……!(扑通)

总之望食用愉快!




零:

为什么光会追逐影子?

壹:

格瑞猛地从题海中浮上岸时,身后的少年早已百无聊赖地打出第十三个哈欠来。

“终于察觉到了吗?”少年眼神亮了亮,他的嘴角划出几丝笑意,“小偷的敏觉度这么低吗?”

格瑞差点没控制住自己暴起打人的手。

“……你到底有什么事。”

他心说难道倒霉招惹到了什么以为自己遇到的非常理的事情都是冥冥中天定的考验的中二病少年么?

啊,大概勇者故事里的大魔王和现在的自己应该是相同的感觉吧——

“你就是格瑞?”

少年答非所问,他看上去已经打听了不少消息,格瑞懒得编什么谎,点头承认下来。少年便冷笑着从喉间挤出一声呵,他正莫名地时候对方又扬着下巴轻蔑地开了口:

“小偷先生的年级第二,怕也是窃的吧。”

格瑞倏地怒了。

他的一双剑眉压下来,目光冷冷地投过去,声音发寒,“收回你的妄语。”

这世间的恶意向来不少,格瑞也从未对此陌生过。但他也心知肚明那些恶意大多拙劣至极,根本不值费心。

偏偏眼前的少年方才那般狂妄的话却轻而易举地点燃了极地里的可燃冰,掀起暴风狂潮。

少年完全不受他的气场所压,反倒是饶有兴致地继续开口:“凭什么?”

格瑞想起来以前在微博上不知哪儿看来的一句话:加害的凶手不需要理由,自卫的受害人反而要举出证据,还讲什么是非黑白?

于是向来被奉为三好学生标本的格瑞,做出了非常不三好学生的举动。

——他起身推倒椅子向少年狠狠挥出一拳。

叁:

嘉德罗斯——在打完一架后少年主动介绍了自己——完全不顾身上的青紫的伤,缠着格瑞想要看一眼那个被他不慎丢在图书馆里的本子。

格瑞烦的要命,他有些后悔自己一时的冲动之举——不是因为违反校规的代价或嘉德罗斯身上纵横的伤痕,纯粹是因为这家伙太磨人了。

——你也不嫌累得啊?!

格瑞面无表情地收拾着烂摊子,散落一地的书本悉数归位倒还简单,被某人完全不加节制的力气砸出裂口的桌子要怎么掩饰才是最头疼的事。他无奈地叹口气,叫停了一直在捣乱的金毛,“嘉德罗斯。”

对方抬起头看他。

格瑞想尽快结束这莫名其妙开始的混乱,他一点都不想体验什么不打不相识的滋味儿。

于是他开了口,语气裹着一层正经,“如果你告诉我年级第一是谁,我就让你看。”

格瑞的算盘打得很响,自己是众人心目中一贯的第一,以前被他远远甩在身后的老二也是走马上任换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有稳稳挤掉自己宝座的存在。而对于一般学生而言,更是绝对没希望接触到那神秘第一——这是一个不可能事件,自己稳操胜券。

然后他就听见金发的少年大笑出声,一边爽朗地说,就这么点小事。

格瑞对上他的视线,恍然间看到殿堂上的王冠隐隐透出高贵的亮色。

“第一——自然是我啊。”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