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关于二十集的个人感想。

怎么说呢……凹凸第二季完结了,心中万千感慨。

先说说惊喜吧。

第二季人物很多,剧情分配而言,主角组的嘴炮比例占了有十分之一?十分之二?总之并非从头到尾都在贯彻,这很好,非常好,大大安抚了没能设置多主角剧情线路的遗憾。

细节方面的惊喜更是不用提,安哥这个人物的塑造应该是第二季里除了罗德烈以外最成功的一个,早先的恶心帅只是一个简易的标签,后期在遇上凯莉和最后面对黑糖的对话才是为这个人物填充了血肉。

这才是能在凹凸大赛闯进前五的骑士应有的心理。

然后就是罗德烈这条线,出乎了相信几乎是所有人的预料,这很棒,伏笔埋得很棒,最后的情感爆发也很棒,在我一直因为其他人物跳戏的情况下仍然被剧情感动了,这里必须要赞美cv,罗德烈的cv感情一直非常在线,尤其是最后,真的是点睛之笔。

最后的分镜和台词都很好,bgm也很棒,还有些槽点之后再说。

然后雷王星组。

卡米尔人设的惊喜是在于他的细节举动,超高的武力值设定真心赞,之后面对帕洛斯的态度,“我知道,所以,不上吗?”这点真的真的很戳我!冷静而强大,镇定自若a气爆表!(什么)

“除了雷师大哥的需要,否则我不会把自己放在危险的位置。”

这句话透露出两个信息,一个是很显而易见的,卡米尔对雷狮的绝对忠诚,是那种甘愿献上一切乃至生命的绝对信仰。

但是同时,也透露出——卡米尔很清楚自己在雷狮心中的分量其实很重,换而言之,他知道雷狮很关心自己,很在乎自己,所以他更明白自己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的死去,而原因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雷狮。

后来雷狮出现,武器换手护在他身前,也足以证明这一点。

无论怎样都优先靠近雷狮,追随雷狮,对雷狮的安排非常顺从,对其他鼠辈毫不留情——这样的卡卡真心帅爆!

(果然雷王星盛产alpha嘛x)

然后是雷总。

第二季在最后两集前都一直在展现雷总的不羁和高傲,尤其是中间护卡卡那段,沉默时特别有种总裁feel,慵懒的狮子蛰伏在狩猎途中,真的,太a了!(尖叫)

雷总人设给我最大的惊喜应该是护弟吧,瞬间就从无恶不作的海盗头头代入了家族关系复杂暧昧的雷王星三皇子。

这样雷总这个角色也终于有了血肉。

毕竟人再狂傲也终究不是铁石心肠的神,到底还得有几分柔软。

紫糖……

说真的真没想到第二季主角组让我觉得惊喜最大的居然是他。

之前分析的时候就有提到紫糖应当才是真·平凡人的小天使。

他是真的没有什么惊人的天赋,却也含着纯粹的热心,这才是最难得的。

偏偏又在金身边,在动画里,明显是不幸大于幸运。

黑化是必然结果。(舔舔帅气的黑糖x)

期待紫糖的后续剧情。(不过紫糖和金这段莫名跳戏到隔壁鸣佐= =也是醉了)

然后是第二季的槽点。

打斗戏我就不说啥了,重温完第一季,捂着心脏自己体会。

节奏感诡异。

剧情的节奏把握还是emmmm……期待下一季有新的突破吧。

最重要的。

群像的场面刻画。

第一季人物少的时候还好,就算难以全部顾及也漏不掉太多,但是第二季人物一多这个弊端立刻被大大地凸显出来了。

群像的互动感……真的,太差了。

别的不说,佩利居然能划水两集忍住没掺一脚我就不信了,之前跟安哥怼的时候还一副谁的话都听不进去呢?

为什么之后他最希望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战斗就在面前他反而能被帕洛斯按住?

对不起理解不能。

包括在场外划水的呆毛姐弟。

金凯柠。

格瑞被打飞金居然无动于衷。

我实在不明白。

第一季里金的反应可是相当大的啊。

第二季你告诉我金就没反应了?

卧槽?

我特么这段简直对格瑞心疼到爆炸,格瑞疯狂就金,然后金就面无所动地眼睁睁看着格瑞被打。

哪怕你喊一句呢?

真的包括之前路人群战的时候对话也是emmm

拜托能进前一百的都别是傻子吧?

希望官方能给路人多一些智商?

第二季的bgm也是仍然不尽人意的地方。

同样期待第三季的进步。

总而言之第二季的人设是丰满了很多,但剧情和台词打戏bgm都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最后一集我还是最想槽打戏,不过实话说二十集这个水平也相当不错了,所以也希望官方能再对剧本多多斟酌一下。

恭贺第二季收官!

期待第三季的到来!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