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虹七合志参文(莎丽映像)

原著向,莎丽个人映像,无cp

祝食用愉快w





——生死尚有黄泉相隔,人间何以一步踏错,便深陷苦海地狱?

初见灵鸽时她还不曾反应过来,只觉得这鸽子挺通人性,长得也特别。直到它落在紫云剑上,咕咕叫个不停,这才一拍脑门反应过来——这分明就是小五嘛!

随后相关的记忆也被牵带着激发,“灵鸽一出,七剑待命……这是魔教要复出了吗?”她俏眉一压,握拳道:“哼!这么多年还不死心,那就让你们好好尝尝七剑合璧,有来——无回!”

外面的小红恰走至门口,被她突如其来释放的气势吓了一跳,担子一晃便要跌倒,她看到后连忙脚尖一点飞身扶住小红,抬眼瞥见担子和水桶斜着就要翻洒出水,于是肩膀一侧反手用剑勾住担子,又用内力轻震使其平稳下来,这才收回手放在地上,归剑入鞘。

“谢谢老板娘……”小红怯生生地道了谢,莎丽无奈,叉腰训道:“说着三刻前就该挑了水回来了,怎么现在才到?”顿了顿,又藏了两分担忧,“平日让你多少练些防身的,你也不练!”

“有您这么厉害的老板娘在这儿,没人敢来捣乱的~”小红笑嘻嘻地说。莎丽暗自摇头,到底还是少年心性,自己又不能告诉她实话,魔教之人阴险狡诈无恶不作,着实叫人担心。

——所以在几天后看到那个恶毒的女人穿着小红的衣着时,她眼眸一暗,担忧成了现实,她除了歉意便剩下无尽的愤怒。

本来寻常情况下她是绝不会孤身追出去的,然而在那日,知道了对方杀害了小红,还妄想取代她紫云剑主的位置参加七剑合璧——她如何不怒!

她才是真正的紫云剑主!

毒药入肺的一霎,她是真的有些心冷。再苦再累的训练她都咬牙坚持过来了,终于等到合璧的曙光,打败魔教,还回森林大地的和平与安宁,七剑传人的身份也不必再如现在这般躲躲藏藏,她怎么能死在这里?!

“告诉你,你还有一招没练成呢!”她嘴角一勾,嘲道。果不其然,对方开始犹豫,最后选择留她一命,虽然被迫吃下了失魂丹……

活着,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七剑合璧不能少了她,否则大业将毁于一旦!

虹猫,你可一定要发现这个冒牌货啊!

自主意识被剥夺,记忆也一并消失。

再次睁开眼重见天日之时,那毒妇正对着自己阴测测地冷笑,她心下快意,活动了下筋骨大笑道:“是不是合璧失败了,看你的脸色不大好啊~!”

紧接着自己的逃跑方案全部失败,提前备下的簪子却还是败于功力尽失,用沙土迷了对方视线后撒腿就跑,可又如何快过功力正足的对方?

水车没让她屈服,分筋错骨掌没让她屈服,哪怕是断手指的威胁,也不曾动摇她的内心。

——可那毒蛇,竟有招魂引!

她不甘,死于这样的人手里……

不,这回不能直接说出来了,她一定要想办法拖到虹猫起疑,然后找机会告诉他们真相!

“既然学会了,那你还不杀了我!”她一扭头,脸上写满了嘲讽。莎丽深知对方生性多疑,听见这话定然心里会不安,那么她在合璧成功之前就不会杀了自己,自己就还有时间。

如她所料,马三娘并没有杀她。即使依旧被人控制,她尚有再搏一次的机会!

毒妇,他日我定要报此仇!

被猜到是剑出了问题,她再次醒来,浑身是伤,又被毒妇一脚踹到石头上,整个身体都因疼痛而止不住地发抖。

“你这小贱人!我的剑法绝对没有问题,一定是你在这剑上做了手脚!”

莎丽皱眉用手扫开指在自己脖间的剑,道:“你说什么呀,你不是把剑招都学会了吗?”话到一半,嘴角便忍不住露出嘲弄的弧度。

那毒妇自然气的浑身颤栗,连骂带踹,又用剑虚空晃着威胁,她却毫不在乎,起身大笑着回了几句,转身轻轻拍打着身上的土,视线还四处游视着,最终落在那块凸出的岩块上。

对不起……我实在不能任由她鱼目混珠,学了紫云剑法后再拿到真正的紫云剑!

我实在没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办法了……她已经猜到最后一步,可是,我却依旧没能寻到半分机会告诉虹猫他们……

“是吗,只可惜你得不到真正的紫云剑了!”她恨声说道,转身一跃而起。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却还是被拦下。

已经猜到最后结局的她,忍不住绝望起来,拼命挣扎,直到药丸被灌入口中的一瞬间。

意识,再一次化为虚无。

“大奔,她怎么晕过去了?”

“没什么事儿,只是,我给她点了睡穴而已。”

再一次从昏迷的黑暗中走出来,她立即聚气准备攻击对方,待对方愕然避开时,她才发现对方背后似乎是冰魄剑,惊喜的话语未出口便皆作了呜咽声。于是她干脆抢下那把剑,欲施展紫云剑法以示身份。

——而且,她现在已经不会再轻易相信任何人了,就算身上背着冰魄剑又如何?那毒蛇如今只怕比这般落魄的自己还像个紫云剑主!

流云飞袖虽然被蓝兔使得出神入化,只是相比冰魄这等神兵利器还是棋差一着。大奔眼见着蓝兔要受欺,眉角一翘便气冲冲地准备上去帮忙。虹猫连忙拦下他,道:“大奔,别动!”又忆及方才观战时暗自的思索,转身拔剑扔向蓝兔,“蓝兔,接剑!”蓝兔足尖一点,腾身握住剑柄,口中应声:“知道了!”

虹猫随后向大奔解释道:“也许她心有疑虑,认为我们会伤害她。让蓝兔先施展冰魄剑给她看看再说。”

蓝兔自然心中明了,左手一划作起势,内力汇聚至剑刃,长虹周身生出淡淡一圈寒气,剑尖处渐渐形成冰块。这正是正统的冰魄剑法,且用者于冰魄剑法已达炉火纯青之地步,非自幼苦练之人不能抵,当然,此为真正的冰魄剑主再确凿无疑。

莎丽一直戒备的心安定不少,她双眼一亮,激动地无声动着口型,想说的太多,反而一时不知要说什么才好。干脆抿唇一笑,坚定下来,定要证明自己的身份,好与他们相认!

蓝兔剑式已成,挥手一指,还不忘提醒道:“小心啦!”

她化解了招式后,两人认真起来,压眉眯眼,腕间用力,剑招即起。你来我往之中,她显然因之前的经历而处于下风,便努力凝聚仅剩不多的内力施展紫云剑法,咬紧牙关向蓝兔袭去。蓝兔也于此时再施冰魄心法,剑气相怼,两人用内力对掌后分开,她落地提膝而立,手中冰魄煜煜生辉。

大奔却再也看不下去,对于被虹猫蓝兔救下还要攻击他们的哑女,恨不得杀之而后快。于是抡棍而起,与还想再战的莎丽相敌。此时的她哪儿可能是大奔的对手?不过几招便落败,被踹至一旁。眼看大奔的水火棍就要落下,蓝兔连忙把剑扔回给虹猫,道:“虹猫,接剑!”虹猫跃起接住,又借势落至莎丽身前,情急之下对大奔用了长虹贯日来抵挡。

蓝兔也赶到莎丽身边,小心地把她扶起来,口中还关心道:“哑女,哑女,你没事吧?”

虹猫横剑拦在大奔面前,急道:“大奔,不可伤她。”莎丽呆呆地看着那柄刚刚使出长虹贯日、正握在虹猫手中的长虹剑,再也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戒备完全放下,全身都卸了方才搏命的力气,手一松,冰魄落地,手臂也垂了下来。她又转头看向蓝兔,蓝兔为她抹去眼泪,安慰道:“好啦好啦,别哭啦。你看,我们真的是七剑传人啊!”虹猫闻声转过身来。蓝兔暗自舒心,展露笑颜,为莎丽介绍道:“这位,是虹猫少侠。”又示意自己,“我是玉蟾宫宫主,蓝兔。”

莎丽听罢,指着自己,努力表达着之前的经历。只是嗓子受损,发出的音全剩下支吾着呃呃啊啊。于是她双手不停地比划着,示意到马三娘给自己下药时,又忍不住急起来,泪如泉涌。

蓝兔看着心里也难受,她伸手为莎丽轻轻抚去脸上的泪水,柔声道:“我们知道你受了委屈,别担心,一切有我和虹猫呢。”她温柔地把对方揽入怀抱,莎丽倚在她肩头,她一下一下抚着她的背,心疼地说:“放心吧。”

一旁大奔因不知详情仍愤怒不已,与虹猫起了争执。而她却因悬着的心终于求得安宁,得以彻底放松。

之前吊着的神经都松懈下来,连带着清晰的意识也变得模糊。蓝兔察觉不对,再一看,她已然晕厥。

复睁眼看见虹猫,心里的万般委屈诉说不得,唯有泪千行。

虹猫对她说:“你是不是被人下毒了?别担心,我们一定会找神医帮你解毒的!”

蓝兔一思索:“你是说,神医逗逗?”

虹猫点头,“对。”蓝兔扶着莎丽躺下来,枕在自己一只胳膊上,掏出自己的手绢为她擦去脸上的泪痕以及额间的汗。

虹猫道:“我们先缓解她的毒性,然后再把她送到神医逗逗那儿去。”蓝兔停下手,抬头看他,“你有办法缓解毒性吗?”虹猫摸了摸下巴,“办法是有,不过,她得受些皮肉之苦了。”蓝兔接道:“你是说,让她绽开皮肉,以此散发毒气?”“没错。”

莎丽不禁又回忆起之前马三娘对她进行的严刑拷打,疼痛的感觉依然清晰,可她还是决定毫无异议地忍下来。

疼就疼吧,他们也是为了缓解自己中的毒。莎丽心一横,都到这份儿上了,自己还有什么苦吃不得!

蓝兔到底没忍心,只负责口头上的训话。虹猫看着下手极狠,鞭鞭见血,然而击打处却极有讲究,出血皆排了毒。唯有大奔一心要为马三娘报仇,下手甚重。这么一番,疼的她全身的毛都立了起来,尾巴直愣愣地竖着,口里止不住地吱吱哇哇。

马三娘正自以为解决了莎丽而得意,走近虹猫蓝兔在的屋子听到响声时还不以为然,直到她戳破窗户纸往里头一瞧——那可不是莎丽嘛!霎时惊出一身冷汗,“哑女没有死!该死的牛旋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她攥紧拳头,恨不得现在就冲进去把莎丽杀了,眯起眼睛恶狠狠地想:“哑女绝不能留活口!我得想办法除掉她。看来只能用毒镖了!”她阴笑一声,掏出毒镖飞进去,身形一晃施展轻功离开。

毒镖袭来,虹猫一时反应不及,倒是一直挂念莎丽伤势的蓝兔挺剑一挑,挡了下来。而莎丽因身体虚弱,再度昏迷。

虹蓝商量过后,蓝兔小心翼翼地抱着莎丽一步一步走向柴房。大奔欲在自己偶像面前好好表现表现,主动请缨希望蓝兔把审问莎丽的任务交给自己,蓝兔神色复杂地看他一眼,淡然拒绝。

大奔的确是个好心肠功夫高的侠士,可惜有时候脑子不太开窍。蓝兔在心里暗自摇头,她知道那是因为他对七侠的全然信任,可是马三娘那等鱼目混珠的,得了信任反是助纣为虐啊。

虹猫回来,锁眉咬牙把解药被毁的情况告诉了蓝兔,并吩咐她去准备一桶药水。她心下一沉,应了声好便转身去准备。

虹猫为莎丽拔下针后,跳下床对蓝兔道:“好了,现在要让她再经受些皮肉之苦,再逼些余毒出来。”

蓝兔业已调好药水,听到后走过来把棍子扔在一旁,颦眉忧心忡忡地开口:“她这么虚弱,能受得住吗?”

虹猫也有几分犹豫,但综合考虑后还是坚定道:“有你的药水护体,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恰逢马三娘赶到,两人便假戏真做,把莎丽吊了起来。依旧是虹猫拿鞭,蓝兔则拽着绳子。直到莎丽被抽晕,蓝兔轻呼一声,满心不忍。虹猫便故作恶声恶气地开口:“蓝兔,再给她清醒清醒——”一边使了个眼色。蓝兔会意一笑,回:“好的!”边连忙放下绳子,让莎丽浸在药水里。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又重新拉起来。甫一看,那药水被莎丽排出的毒血染得乌黑,甚是骇人。

马三娘暗自偷笑,“看来,他们还没有怀疑我呢~”她装模作样地走进来,莎丽突然就开始挣扎,愤恨和恐惧让她都平静不能。马三娘毫不在乎,道貌岸然地控诉着子虚乌有的话,最后猛地拔剑刺过去。蓝兔大惊,喊道:“不要!”莎丽眼睁睁地看着那柄紫云剑离自己越来越近,哀从中来,一时竟不知是害怕多一点还是悲哀多一点。虹猫见势不对,掏出飞镖甩了过去。虽仍在莎丽肩上留下一道血口,却保住了她的性命。

马三娘一计不成又生一记,她打着审问的名义,运功狠狠攥住莎丽的左胳膊,想要以此废了她这条命。虹猫却在她上前抓住莎丽之时,就再也忍不住露出满脸的厌恶。莎丽被捏的满头冒冷汗,心火又旺,恨意止不住又泄不出,便昏死过去。蓝兔登时捂住嘴,一边叫道:“三娘,手下留情啊!”一边松了绳跑上前去查看莎丽的伤势。马三娘这才松开手,在一旁阴笑。

所幸药水效果不错,只是急火攻心,并无大碍。蓝兔听虹猫说完检查的结果,才右手抚上胸口,安心下来。

马三娘仍不死心,眼珠一转就又有了害人的法子,她向虹猫蓝兔提议把莎丽安置在后山的宝塔,以免客栈内外的魔教把她救走。虹猫想了想,与蓝兔对视一眼,蓝兔暗自计较了一番,点点头。虹猫这才说道:“那好吧,三娘,就按你说的做。麻烦你带路了。”马三娘窃喜,应道:“好的。”后山宝塔自然是她的地盘儿,阴谋陷阱数不胜数,自以为害死莎丽是十拿九稳的事,阴毒的笑意从嘴角止不住的泻出。

后面蓝兔正把莎丽托付给大奔抱着,轻声嘱咐着:“给,小心点儿。”

行路,残玉挂天,月光朦胧,前途未卜。

长夜漫漫,人生悠悠。凉苦茶三杯,温浊酒一壶。

再不复独影。

——完

碎碎念:

选了十四集“移花接木”、十九集“招魂引”、二十集“哑巴说话”、二十六集“紫云剑”,二十九集“哑女”、三十集“解药”里莎丽清醒前后的部分场景。

其实想写莎丽所有清醒出场的场景……然而开学真的虐die……

截止到了莎丽与虹蓝相认,终于不需要再孤军奋战的部分。

前路有多艰险坎坷,至少,这次我的身边不再是空无一人。

全剧直观看最心疼的就是莎丽没有之一。护法是长大之后需要细细品出他之前经历了多少痛苦,莎丽是在剧里表现的最明显最直白。

她受了那么多苦,失去了太多太多东西,才会不停地哭道:“我是个废人!”

被夺去一切又无能为力的滋味儿太痛苦,她最终还是挺过来,这才是坚强!

她拼搏过,颓废过,绝望过,却还是重拾骄傲,挺剑而立。

这般女子,是侠,我敬她。

私心加了一段关于她和小红的琐事,希望没有太大崩坏。虽然出场时莎丽对小红老板娘气势十足,但我仍然认为莎丽对小红还是很关心的。至于莎丽追马三娘出去后被暗算,这等看着着实鲁莽的行为,自己加了原因,但愿没有给原剧画蛇添足。

莎丽的个别感情转换实在太僵硬……可惜了。

在我心里莎丽是一个聪慧又豪爽的女子,她武功高深,败于涉世太浅。她性子略有些莽撞,与大奔倒是相配的很。

心疼又敬佩,只可惜没能参加最后的七剑合璧。

那大概是她一辈子剜不掉的心疤。

此致莎丽。

唯愿你余生和安。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