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唯一(番外)

食用说明:

上一篇的番外,主要是针对之前文章的一些设定补充了一下~

含有异世界捏造注意。

主世界是齐海线,异世界是齐照线。

只有最后一章是异世界齐照线,请自主避雷。

因为主要cp倾向是齐海,故只打了齐海tag,cp洁癖的小天使可自主选择直接叉掉或在标注齐海线结束的部分停止阅读即可。

以上。

祝食用愉快~



壹:

——齐木遇到了一个大危机。

海藤凑过来说话的时候,亚莲就站在他身旁。齐木当时还沉溺在爱人给自己特意带的咖啡布丁中,一时也没来得及觉察。直到那个温软的触感残留在唇边时,爆炸声才彻底拉回他的注意力。

……呀咧呀咧,糟糕了啊。

齐木托着额头,面色凝重。身边两个人早就炸开,尤其是自家爱人,本来还为着这一次的大胆举措害羞呢,这么一声巨响直接把人吓得也不管身边是谁就八爪鱼一样扒在对方身上,眼泪都要掉下来,“这这这一定是DARK的阴谋你们快走我来断后!”

你倒是把人家放开啊!?

齐木心情微妙的梗了一下,不知道自己更应该为身边的哪一种情况绝望一点。亚莲熟练地安抚着受惊的海藤,落在齐木眼里有种得意的刺眼。他起身一把揪住海藤的后领,把人从亚莲身上拽下来,然后径直走向厕所。

“我和瞬有点私事要处理。”

亚莲不自禁身体一颤,他挠了挠脸,疑惑道:“什么时候齐木有这么强的气场了……不对,我哪里惹他了???”

海藤情绪稍微缓过来一点,此时正乖巧地跟在齐木身后。‘怎么办……齐木好像生气了……是因为我偷亲了他吗?可我们是恋人啊,这样的行为不可以吗……不过齐木好像是很介意私人空间的……而且刚才那个爆炸是怎么回事……难道DARK已经追踪到这里了么?呜呜,刚才好丢脸啊……’

既然知道是恋人就给我多少注意一点你的行为啊,就算是我……不,我才不是吃醋,只是为自己不争气的爱人不爽而已。

齐木叹了口气,把脑子快要搅成一团的人拉到自己身前,然后一只手按在对方耳侧的墙上,倾身贴近。

“刚才没感觉到,再来一次。”

……已经害羞到脑内乱码了吗?齐木笑起来,按住全身紧绷条件反射想跑的爱人,张嘴轻轻咬住对方下唇。

真是,不要老给我增添工作量啊。

齐木熟稔地探进舌尖,找到那几处能令对方愉悦地地方,然后戳了戳。

“……!”

‘好、好奇怪……呜……浑身都没有力气了……’

这个笨蛋倒是好解决的很,不过另一个当事人……干脆还是敲晕了消除记忆吧。

齐木把因为深吻而浑身发软的海藤拥进怀里,一边认真地思考着要怎么解决刚才因自己被吓了一跳而意外震碎的玻璃……

贰:

说起来对亚莲的敌意也并非临时而起,到了针对地步也不至于,只是难得有了一个正常人的反应。起源还要从之前那场意外的穿越说起。

一如既往地完美解决了意外事件后,齐木也终于得以直面内心的感情。以前见到海藤总会有点异样的感受,彼时不知,全当是烦躁,以为自己格外厌恶对方,也因此总是想尽办法要断绝这场朋友游戏。那一场意外倒是如醍醐灌顶,让他理解到“爱情”的存在。

……原来自己也会有这样的感情啊。

齐木咽下最后一口布丁,难得张开嘴出了声:“和我交往吧,海藤。”

被吓了一跳也是真的,海藤干笑着问齐木是不是大冒险,一边在脑子里疯狂尖叫刷屏。齐木也知道自己这样的举动其实有点过于着急了,但是在经历了那么一出(尤其是临走前亚莲和海藤“黏腻”告白的场景),他可没打算等这个迟钝的家伙自己开窍——指不定毕业前都攻略不下,对于一个超能力者而言未免太耻辱了,绝不是因为担心这个笨蛋抢走什么的吃醋心情。

齐木早就在开口前给这个世界下了暗示——同性恋很正常。所以海藤并未因为性别原因纠结什么,只是怎么说之前也一直是拿齐木当自己的挚友,从挚友一下子转换为挚爱,这个跳跃度还是有点大的。

“难道是DARK控制了你?可恶……!”海藤见齐木认真地看着自己,也不回答刚才的问题,有些尴尬,于是强行转移话题。但他此时却满脑子都是:‘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齐木可是打算一鼓作气拿下对方的,自然也没留有什么脱逃的余地。反正心声一直开着,真假想法他一听便知。他推了推眼镜,再度开口:“海藤不喜欢我么?”

海藤立刻慌里慌张地摆手,“不……不!怎么会!你可是我最重要的盟友!”

……啊,虽然的确是朋友中最重要的存在,但还是有种微妙的心累感呢。这是继好人卡朋友卡之后的又一新卡面么?

‘呜哇~~~~~!齐木是认真的……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脑子里乱成一团……要拒绝吗?可是我不想失去齐木啊……’

第一反应居然是拒绝?齐木脸黑了黑,他有些郁闷,自己是看过对方的好感度系统的,明明就已经到90+了,是哪怕结婚都不意外的存在,怎么会条件反射地拒绝自己的告白?!

“齐木!快醒醒!你一定要挣脱DARK的控制!身为我最得力的助手,我们还是先等你挣脱控制后再见面……”

‘好纠结,之前从没有想过自己和齐木可能成为这样的关系……爱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不能这么草率的下了决定……现在脑子乱成一团,根本没法好好思考,果然还是先冷静一下再说……’

嗯……原来并不是因为好感度不够,而是海藤的责任感……真是,差点忘了,这家伙虽然中二了点,但本质上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家伙啊。

不过抱歉了,今天我可是下定决心要将关系确定的。

齐木一把抓住想要脚下抹油转身开溜的某人,然后将人按在墙上(当然提早用念力护住了对方后背),用双臂牢牢禁锢了对方的行动。

“在没得出答案之前,不会让你走的。”

……咚。

齐木一怔,他刚才看到海藤的好感度表一下子又长了三点,而且……

‘呜……齐木什么时候这么强势了?这个角度看的话,感觉很帅呢……’

呀咧呀咧,原来在性取向变得随意后,人们对于他人的好感度评分要求也变了吗?本来以异性恋为主的世界里,同性之间相对而言是不太会注意到颜值的杀伤力的(当然照桥心美这种级别的就另说了)。但是当同性恋也成为主流之一后,同性之间的颜值和一些言行也成为能够影响好感度的因素了。

齐木嘴角翘起来,这样正好,他伸出手去勾海藤的下巴,一双含笑的眸子就这么与对方对上视线。海藤霎时便烧的双颊通红,不自觉就想缩起身体逃走,又被齐木强硬地控在当场。

‘呜呜……不行了……腿已经软了……齐木怎么突然……’很好,好感度到95了。

齐木正准备再接再厉,争取拿到98后再告白一次(100可是非常难拿的,差不多就是那种一生为你的级别了——灰吕是特例谢谢),心灵感应却提醒他亚莲、梦原和照桥正在往这里走……为什么他们会在这里啊?!

齐木稍稍分了心感应了一下,原来几人是担心今天明显有些异常的海藤,所以特地过来找他。

唯独今天没时间和你们闹。齐木有些烦躁地抓住海藤的手,然后趁对方注意力还胶着在‘齐木……齐木和我牵手了~~~~~~!’的时候,发动瞬移来到自己家附近的一处公园里。

……开什么玩笑,如果今天没跟出来,岂不是让你们看到海藤的女仆装……咳,岂不是让海藤想要隐瞒的想法都落空了?

“齐、齐木……怎么突然……”海藤已经陷入混乱,连说句话都快要到咬舌头的地步。齐木干脆开了催眠,然后继续自己的攻略大业。

“不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感觉吗?”

海藤手都快要摆出残影了,“不……不不不不!怎么会!我最喜欢和齐木在一起了!”

‘无论是上学还是课后活动,都非常希望能和齐木在一起……’

这样的说法成功让海藤回想起和齐木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虽然那时候的齐木似乎总有种不情不愿的感觉,但鉴于现在的齐木都告白了,那点异样也就被海藤抛之脑后了。

这样的答案也极大取悦了齐木,他纾解了方才心中的不快,再一次勾起唇角开口:“我可以吻你么?”

“诶……诶!?”

海藤彻底当机了。

齐木放柔了声音,谆谆道:“如果还不确定心意的话,就来试试吧?”

海藤想亲吻不应该是和恋人才能做的事情吗?可是齐木的确是想和自己成为恋人……和齐木成为恋人?似乎也不错的感觉……齐木的声音好温柔啊,齐木原来是这么温柔的吗?……

齐木耐心地等待海藤缓过来。他的确是打算今晚一气儿将关系确定的,但前提是海藤对他也是恋人的好感才行。虽然自己利用心灵感应,加上之前从混蛋哥哥那里学来的一点点小技巧,想让对方对自己动心轻而易举,但这就违背了他不利用超能力违背他人本心得原则……

最重要的是,他希望自己的爱人——海藤,是因为自己的本心、真心实意、自然地因为他们之间的相处而爱上他的。

……今天只是加速了刺激,让他对自己的看法能更坦诚一点,而已,嗯。

叁:

最后一锤定音的还是齐木问的一句,“如果要选择一个人与你共度余生,你会愿意那个人是我么?”,海藤想起来自己之前在同学聚会上,甚至于外出聚会,总会被各种无视。但是齐木总会在最后给自己默默的关注。那个时候他在班级里还是一个只有中二标签的笨蛋,没有任何人愿意主动找他交流或者外出,他也只能落寞地一个人走着。后来遇到了齐木,虽然对方总是口头上各种嫌弃,各种推脱,但其实从没将他一个人抛弃在一旁。

齐木哽了一下,他后知后觉地想到,这么看来原来竟然是自己先动的心么?之前看他像只被遗弃的小兽一样窝在包厢角落时就忍不住分神去关注,一来二去也默许了那人黏上来的举动。说是要断绝朋友游戏,可怎么都不舍得真的下手……虽然现在对亚莲有着微妙的敌意,但之前看到海藤和亚莲交往密切时,还小小的松了口气——这家伙终于也有能值得托付的朋友了……

……等等、这么说来,一开始就没把自己放在朋友的位面上和对方交往吗?倒不如说从现在来看,原来那时候就有了成为这家伙“守护者”的意思了吗?

呀咧呀咧……看来,迟钝的是我呢。

‘……我,喜欢齐木。’

海藤的心声安静下来,他握紧了拳头,坚定地抬起头,“齐木,我喜欢你!”

齐木俯身吻过去,一边悄悄撤掉催眠。

为初吻而心跳不已的海藤没有注意到,三人组正路过花园,然后借着梦原超人的八卦接收仪能力,精准地发现了吻在一起的齐海二人。

“……!”‘咿呀~~~~~~~~~~~~!是、是齐木同学和……海藤君?!!!!!!等等、为什么我没法说话了唔?!’

“……?!!”‘齐木和瞬!?咦?为什么我发不了声音?!’

“……!”‘齐木君和……和谁……和谁……海藤君?!啊……原来如此……这就是为什么齐木君从不对我哦呼的真相了吗……性别不同啊……’

抱歉,你们看到就够了,尖叫的话可是会吓到我好不容易哄到手的爱人,我可不想给他留下一个噩梦级别的初吻印象。

齐木一把将吻得晕晕乎乎的海藤用公主抱的姿势抱起来,然后扭头冲三人组露出一个微笑。

‘如你们所见,我们今天在一起了。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

三人:“?!”

齐木快步甩掉身后三个迎风凌乱的“碍事者”,回到了自己房间——当然是躲过父母的视线。

“我已经和阿姨打过电话了,今天就在这里睡吧,小瞬?”

最后没忍住半戏谑地叫了那个称呼,不出意外的受到一只团成一团在床上滚来滚去的可爱海藤。

因为之前留下的较好印象,所以海藤母亲倒是很轻松地就应下来。齐木想了想,要不以后成绩还是提高一点吧,也方便应付岳母那一关。

“我、我们现在还小……”

齐木一顿,要不是心灵感应,他还真不知道海藤如蚊声般的嘀咕究竟说了什么。海藤没虽然有过正常的生理现象,但还真没接触过那些东西,除了生理课上讲的,其他也想象不出来。所以自然也不会再脑内浮现出什么黄色废料的场景,倒是齐木被这么一提醒,又想起之前梦原的脑内妄想,以及今天刚见到的……

……好险好险,差点就把墙给炸了。齐木推了推眼镜,面色如常道:“你想什么呢,你睡床,我睡地板。”

“……啊?这不是双人床……”

“睡觉。”

“可是……”

“睡觉。”

“……哦。”

海藤难得不用熬夜写题,虽然今天出了一堆事,倒也很快就进入梦乡。反而是齐木瞪着眼睛看天花板,怎么也睡不着了。

毕竟,自欺欺人什么的……果然还是做不到吧。

之所以这么着急地确定关系,也是那一趟意外的“旅行”带来的感受。

……他总觉得,如果不快一点、再快一点,他就要失去自己的这个爱人了。

神之手也好,奇♂怪的大佬也好,关系日益密切的转学生也好……

——好像谁都想把这个人从自己身边抢走。

如果再晚一点意识到自己的心意的话,可能真的如了他们的愿吧。

齐木坐起来,侧过头,床上的人正蜷成一团,抱着被子睡得正酣。

海藤其实很喜欢笑的,齐木看得出了神。他记得身边人在形容海藤时,总会提到他长了张可爱的脸。而现在,这张可爱的脸在睡梦中还不忘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

真是的,他明明就已经很喜欢吃甜品了,再加上海藤的话……糖度要超标了啊。

齐木凑过去,轻轻地在对方唇边啄了一口。

——‘感谢这个世界的你选择把未来交给我。’

“晚安。”

(齐海线完结)

肆(齐照线):

“嗯?这组数据……喔噢~意外的惊喜啊~”空助眨了眨眼,敲打着键盘记录数据。

‘把我叫过来干什么?混蛋哥哥,因为你的研究我可是被心美狠狠地怀疑了一顿呢,差点就暴露超能力者的身份了。’

齐木倚在门框上,面色不善地看着正在忙碌的空助。

“我刚才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空助举起双手表示没有恶意,“之前我有跟你提到过吧?整个宇宙里,你和照桥心美的恋爱结果似乎都是必然。”

‘……’齐木皱着眉头,用沉默表示自己对这种说法的反感。

空助耸了耸肩,“这可是实话——那家伙根本就对你有恋爱诅咒,我就特地去做了平行世界的研究,因为之前那个实验结果成功了——抱歉,让你不快(齐木冷哼一声收回拳头)——所以也就验证了我之前的研究成果也是正确的。”

“‘照桥心美’,的确是‘齐木楠雄’的唯一恋爱对象。”

“但是相应的,我也发现你们相恋的节点似乎有点固定,所以我就在想,如果在这个节点前就确认了恋爱对象会怎么?”

‘……所以就随便拿我当实验对象吗?让人恼火却毫不出意外的选择。’

“嘛,多少我也帮了点忙哦?那个世界的小楠雄应该已经跳出恋爱诅咒了哟~倒不如猜猜‘你’选择了谁?”

‘无所谓。’

“……诶?”

齐木面上还留着几分厌恶,却也没有什么深究的好奇心,平淡的让空助失望至极,‘无论是谁,都是【我】自己的选择。和有没有什么诅咒、诅咒能不能应验都没有关系。’

‘如果【我】不愿意,就算她是玛丽苏女主再世都没有用。’

齐木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呀咧呀咧……本来安排好今天把欺负到海藤头上的黑帮解决悄悄解决掉的,差一点耽误大事……不过没想到那个世界的【我】做事也挺干脆的嘛,倒是省了我的麻烦。’

‘不过……’齐木有些头疼地站在自己家门口。气的鼓起腮帮子的照桥心美正规矩地坐在他卧室里,桌面上还摆着对方亲手做的咖啡布丁。

‘……那家伙可是给我留了更大的麻烦,知道我和照桥同学正交往着就不要说什么容易惹出歧义和争端的话来啊?’

‘毕竟,你现在也应该能理解到了吧?另一个世界的【我】——’

齐木勾起唇角,推开家门。

‘——这份,独一无二的感情。’

                                                     ——完

 

 

 

照例碎碎念:

在要不要写齐照线纠结了很久,毕竟其实我是想写齐海来着……但这个脑洞我也的确很喜欢,就想表达无论齐神最后选择了谁,都是他自己做的决定,和别人无关。

感觉齐神应该是很讨厌被别人控制的一类人,就算是神也不行。所以哪怕是身为男主要和女主恋爱,也得是他自己迫真动了心,才能应允。

当然,身为齐海党的我,也会希望齐神能在女主之外可以选择小天使呀x

所以,我希望我能表达出完整的故事,最后还是选择加上了齐照线。

有那么多个平行世界,有那么齐神,反正有齐海线在而且还能发糖我就很开心了←

以上,本篇彻底完结啦,感谢阅读!

(请齐海结婚谢谢)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